2018年10月8日

不吐不快

來玩個找錯處遊戲先
左下的照片和右面那張的分別是...?
不如  再放大一點睇下...
這是左下的照片
這是右面那張

話說一間機構用了這張相片為自己的麵包課程招生

有同學覺得包的外型與背景很像我老師教室的出品,於是通知老師。
老師便向該機構查詢,為何使用他人照片卻不指明出處,以及他們有否得到相片主人同意。
不過對方的回覆是“圖片是免版權的網上素材” 

原本食緊花生的我發現:張相咪係我嘅? 
這正正就是不久前在blog內上載的照片(見此處)

為什麼會有人取用了我上課的照片去為他們自己招生???
我在照片右上角的名字也被除掉了!! 

除左好無賴,好無語之外唔知講咩。
所以,身為相片的持有人,我決定問問呢間機構。

對方透過電郵在不承認任何責任之下向本人道歉。
表示已經撤回照片,保證不會再使用,亦承諾檢討過往在網上取用圖片的做法,

基於對方迅速道歉,並立即撤去相片,和承諾會檢討做法,
我與老師都決定對此個別事件不予追究。所以,今次我們沒有開名指責。

但我有必要在Facebook Page 同呢度交待始末。
發生咁大件事,呢度又點可以聲都唔聲下 :P

尤其是他們說在沒有第三方認證下,也不能確定用真實姓名跟他們聯絡的我就是SoSan本人  XD 
不過我可沒興趣進一步提交證據同佢玩落去太浪費時間
不如練多幾個靚包